糖分不限定

【粥饭】抱紧点

/ 关于吃饭睡觉和思念

/ 甜蜜日常

/ 隋大人宠溺文学

————

  近来北镇抚司的事务颇有些繁忙,有众多外派任务需要隋州亲自去解决。唐泛已经约莫十日没有看到他家隋大人了。起初还会派手下来告知一声晚上不回家让他去姐姐那儿,后来仿佛成了约定俗成的事。

  唐泛随意地搅了搅碗中的银耳莲子羹,轻轻叹了叹气。

  姐姐见他没有心思吃饭,心下也了然。

  “隋大人近日怕是要回来了吧?”

  听到姐姐说起隋州,不由怔了怔,到底也没说出什么来。

  “咯吱!”紧促的推门声打断了姐姐刚要说出口的安慰。

  唐泛起身去开门,却看到面露难色的薛凌。

  “广川出什么事了?”能让薛凌露出如此神情而又急匆匆的样子,唐泛想不到除了隋州出事还会有何种情况。

  “大哥一时没注意被歹人伤到了手臂,现在已经回家等……”

  没等薛凌说完,唐泛已夺门而出。

  看到半躺在榻上闭眼浅眠的隋州时,唐泛不由地心里涌上酸涩。

  “广川……”多日的思念与担忧化作一句柔柔的呼唤。

  唐泛坐到他身边,避开他受伤的手臂轻轻环抱着他。他的隋大人,终于回到自己身边了。

  “……润青?……吃饭了吗?”

  感受到温热的身体靠过来,睁眼第一句,就是问对方没有吃饭。略带沙哑的嗓音透露出疲惫,唐泛心里更加酸疼。

  “……吃过了。”唐泛咽下略带哽咽的声音。

  看到唐泛发红的眼睛快要溢出水光,隋州怎会不知,他的唐大人,定是忧心自己到吃不下饭。他又何尝不思念。

  抬手抚了抚唐泛的眼角,倒是把他快憋回去的眼泪擦了出来。

  “想哭便哭罢。”隋州抬手把唐泛揽进怀里。

  唐泛又抬头盯了盯隋州,眨巴眨巴眼睛,终于落下泪来。当然了,全部蹭到了他家隋大人身上。我们在外刚毅坚强的唐大人此时回到隋州身边,就成了个黏糊可爱的小朋友。

  等唐泛落了几串泪,情绪稍稍平静些许,隋州才开口说明了自己受伤的情况。

  “我知你担忧,所以包扎完立马就回来了。”

  唐泛揉了揉眼睛,瘪瘪嘴不说话。

  “别瞎揉,过会儿给你敷敷,不然明早眼睛疼。”

  隋州抓下他的手放在手心,唐泛又向他怀里靠了靠,恨不得能和他融为一体。

  “在家里好好吃饭了吗?”

  “你明知道……还问我。”唐泛抓着隋州胸前落下的发尾把玩,声音闷闷的。

  隋州当然明了。只是不问,又怎么让唐泛把心里的委屈和想念说出来。

  “我错了,下次定不会离你那么久。就算走,也把你揣在怀中带走。”

  唐泛被他的话语逗笑了,“那怎么能行……我怎能轻易离京。”

  隋州摸了摸他的脸,刚要凑上去就被打断。

  “那你……那都怪你。”

  “……嗯。都怪我。”

  “你不回家,我就不想吃饭。……今日姐姐做了银耳莲子羹,那么好吃我都没有吃,都怪你。”

  “嗯。”隋州可喜欢死了他的润青撒娇耍赖的模样。

  “……那我饿了,你做饭给我吃。”唐泛的肚子不合时宜地叫了起来。

  “好。”隋州要把他放下来去厨房,唐泛却死死抓住他不放。

  隋州失笑。“不吃饭了?”

  “嗯……要吃……”

  “那还不放手?”隋州好整以暇地看着他。

  “你受伤了。”唐泛仰头看他。

  “无妨。”

  “那我不吃了……”唐泛狠了狠心,“要抱着……”

  隋州被他这可爱的模样击中了,不知道要怎样疼惜他才够。

  “哟看来我真是来的不是时候。抱歉啊!”汪植嘴上说着抱歉,却笑容满面径直往里走。

  “你最好是真的抱歉。下次再让广川出如此危险的任务我跟你没完!”

  唐泛刚刚得知此次任务是汪植和隋州的秘密行动。虽然他心里的小情绪被隋州一哄早好了。如今又见好友,开始耍起唐大人那不为人知的小脾气。

  汪植当然也知他不是真的跟自己生气,面上却要哄着来,否则隋大人的眼神就要冻死自己了。

  “看看我这不是赔罪来了吗,没吃饭吧?给你们带了仙客楼的好菜。”

  现下唐泛是真的饿了,看到满桌的珍馐眼睛都亮了。隋州一个眼神暗示,汪植表示自己赔完罪了该走了,赶忙抚抚手离开了。他可不想留在这被闪瞎眼睛。

  “来!”隋州一把捞起唐泛,坐到饭桌前,又把唐泛放到腿上,夹起菜就要喂他。

  唐泛被他这突然一抱一喂惊到了。

  “干嘛……现在是你受伤了,又不是我。”

  唐泛双颊通红赶忙从隋州身上下来,坐到旁边的椅子上。

  “怎么?你之前生病了受伤了不开心了哪次不是我喂你?”

  “那……那这次不一样嘛,你胳膊受伤了。”

  隋州眼含笑意看了看他,知道他是刚刚那一通闹腾后,现在回想起来害羞了。便不再逗他。

  唐泛心里羞得很,只顾埋头吃饭。

  在唐泛将要吃到第三碗饭的时候,隋州按住了他盛饭的手。

  “晚上少吃点,夜里睡不着又要闹我。”

  唐泛此时此刻才意识到自己已经吃多了,嘴上却不饶人。

  “……我不会的!!!”

  “好。”隋州冲他挑了挑眉。

  “你不许笑!”唐大人“气急败坏”。

  沐浴后躺到床上,唐泛才是真的安心,有一种这个人会一直在自己身边的实感。

  隋州略有些疲惫,把唐泛塞到怀里便闭上了眼睛。唐泛却辗转反侧,难以入眠。好像有点……吃撑了睡不着。

  独自思索许久的唐大人决定把隋州喊起来陪自己聊聊天。

  “广川……广川……广川!隋广川……”

  “……嗯?”一向浅眠的隋大人早就听到了,故意逗逗他。

  “广川……我睡不着。”唐泛委屈巴巴看着他。

  “晚间吃饭时我说什么来着?”

  “嗯……我不记得了。”

  隋州把手覆上他的脸,轻轻揪住了唐泛脸上的软肉。

  “哎呀……你干嘛闹我……”

  “谁闹谁?”

  “你闹我。”

  唐泛拿下他的手在手中把玩,摸了摸他手上的茧子,发现隋州不出声了。仰眼一看,那人正盯着自己目光灼灼。

  “……我闹你。”

  唐泛屈服于隋大人的眼光。

  “啊……广川,你给我讲故事。”

  “三青先生文采绝妙,还要听我说故事?”

  “广川,你跟我说说你这次去的那个地方好不好看吧,有没有好吃的?”

  “好看,有,下次带你去。”

  “广川你……”

  …………

  唐大人也不是真的特别想知道,只是想多听听隋州的声音罢了。

  “广川!你抱我!”唐泛双手攀上他的肩膀。

  “抱了。”

  “我要抱紧点。”

  “太紧不好透气,会睡不着。”

  唐泛一整颗毛绒绒的脑袋去隋州颈窝里乱蹭。

  “我不管……你不抱紧我我不睡了。”

  隋州知他此刻最需要安全感,便把他紧紧箍在怀里。

  良久,唐泛出声发问。

  “广川,你会否嫌我如今太粘人。”

  “自然不会。”

  “可我以前不这样。我现在就是,就是……感觉变得很矫情……我不想这样,但是一想到见不到你我就会难过。想到你出任务会受伤我就会更难过。我知你是锦衣卫,受伤乃之常情,但我还是想要你少受点伤。我……”

  “不是矫情,是你太……太爱我。”隋州听到他这话,心里软得不行。

  “嗯……我太爱你了。广川……那你……”

  “我心同你心。”隋州低头碰了碰他的额头。

  “出门在外我也会想,我们润青有没有好好吃饭,有没有好好睡觉。我不在会不会睡不着,会不会偷偷掉眼泪。”

  “才不会哭。”唐泛吸了吸鼻子。

  “嗯,我们润青只有在我这里才会哭。在我这里的唐大人啊,才是最可爱的。”

  隋州在他唇上郑重落下印记。

  唐泛迎上去。

  此夜。便是安眠。

————

爱与被爱才会矫情又伤情。

  

  

  

  


评论(11)

热度(236)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