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分不限定

【宇日俱曾】戒烟这件小事

  • (伪)现实向
  • 甜甜甜
  • 小鱼粮哭哭实锤
  • 别杠 杠就是你对

========

曾舜晞知道肖宇梁吸烟,在剧组的时候,也问过那人。那人的回答是“习惯了,也不经常抽。”

那次等戏期间看到肖宇梁吸烟,身上还有张起灵的麒麟纹身。他竟然还觉得,吸烟还蛮酷的。嗯……好吧,是肖宇梁吸烟还蛮酷的。

两人刚住一起时,曾舜晞特意在家里添了一个烟灰缸。其实曾舜晞一点都不喜欢香烟的味道,却没有剥夺肖宇梁吸烟的权利。

后来曾舜晞渐渐才发现,肖宇梁烟瘾还挺大的。

冬日工作疲惫的夜晚,曾舜晞回到家一开门,肖宇梁扑到他身上。他放下钥匙,摸摸那人蹭他脖颈的头。

“好啦好啦,放开了,我身上冷,不要冰到你了。”

“不放不放,我不冷。我给阿晞暖暖。”说着肖宇梁就把曾舜晞牵到沙发上坐着,双臂把人整个环住,在人颈窝里呼气。

曾舜晞被逗笑了,“别呼了,小狗勾,痒啊。”

肖宇梁抬起头看他,憨憨地嘿嘿一声,开始向他报备下午没有工作在家都干了些什么。

“我吃过午饭之后,看了一部电影,那个电影特别好看,我跟你说那个剧情啊是……”

曾舜晞突然凑近打断了肖宇梁的分享。

“怎……怎么了阿晞?”

“你今天在家抽了几根烟?”曾舜晞眯着眼睛盯他。

肖宇梁心下咯噔一声,好家伙,完了,今天一下午好像抽了……小半包???他知道自家阿晞允许自己抽烟,但是规定每天烟瘾上来也只能吸一根。

曾舜晞看他这个表情,心下了然,面上却不显。

“嗯?我来看看肖宇梁同学有没有听我的话哦……”曾舜晞拉开抽屉拿出烟盒。一看,啧,小狗勾果然不听话。

“我没记错的话,上一包是昨天抽完的吧?那这包就是今天刚拆的,我来数数少了几根哈,一,二,三……”

“别数了阿晞,我错了。”看着烟盒内明显的空缺,肖宇梁自知理亏,垂下头,还偷偷抬眼看曾舜晞。

“什么电影那么上头,让你抽那么多烟?”曾舜晞心里有点生气了。这人,到底把不把自己的身体放在心上啊?

“……阿晞……对不起嘛,我错了,我烟瘾一下上来了,看着电影就忘记了嘛……下次不会了……”肖宇梁凑上去蹭蹭曾舜晞的脸。

“我记得你上个月有一天在家抽了好多烟,我回来之后,你说是你刷抖音上头了?我当时怎么惩罚你来着……”曾舜晞捏住肖宇梁的脸。

“……睡客房三天……”肖宇梁小声提醒。

“对喽。这次一样。”说完曾舜晞就把肖宇梁从自己身上扒拉下来,拿衣服进浴室洗漱了。

肖宇梁一个人在沙发上打滚,“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烦死了啊啊啊啊啊啊我为什么要提醒他啊啊啊啊啊啊!!!”

曾舜晞出来的时候,看到沙发上没人。心里想着小狗勾肯定不会乖乖去睡客房的,回到卧室,那人果然整个人裹在被子里占据了半张床。

“起来,去睡客房。”曾舜晞好笑地去拉他的被子。

“我不去!”肖宇梁的声音从被子里闷闷地传出来。

“那我去。”曾舜晞转身就要走。

肖宇梁没料到他还有这么一招,在床上一个鲤鱼打挺站了起来,差点把头顶的灯踹掉了。

听到动静,曾舜晞偷笑一声,转过去时确是严肃的样子看着他。

“阿晞……”肖宇梁瘪瘪嘴,一副要哭的样子。

曾舜晞好整以暇地盯着他。“你去还是我去?”

“……那我去就好了嘛……”肖宇梁顶着被子下床穿鞋。

“客房有被子。”曾舜晞拽住被子。

“客房的被子没有你的味道!”肖宇梁委委屈屈地把被子从曾舜晞手里扯回来。

曾舜晞噗嗤一声笑出来,真是被他这委屈样子打败了。

“那烟也没有我的味道,你怎么天天吸呢?”

肖宇梁哑然,旋即顶着被子把曾舜晞裹在怀里,压到床上。

“那我以后都不吸了……”吸你好不好?

“真的?”后面那句话还没说出口就被曾舜晞打断了。

“……嗯!”肖宇梁咬咬牙,心想,戒烟有什么大不了,誓死要跟阿晞睡在一张床上!!!

“那我们说好了哦,明天就开始戒烟,你可不能反悔啊。”

“不反悔不反悔。”

“那你起来吧,不让你睡客房了。”曾舜晞推推肖宇梁。

“不起!

“嗯?”

“我不能吸烟了,那我的晞晞可以给我吸吸嘛?”

“……吸你个毛线球球啊!肖宇梁!你给我住嘴……嘶……”

========

“我真的全部扔掉咯?”

第二天当曾舜晞把烟、打火机、烟灰缸全部装到垃圾袋要拿下去扔的时候,肖宇梁才真正清醒认识到,自己真的,要开始戒烟了。

“扔吧!”肖宇梁狠了狠心。

曾舜晞看他这下定决心的样子,走过去揉揉他的头发。

“我下去扔,顺便买个东西。”

回来的时候发现肖宇梁呆呆坐在沙发上看着地面出神,曾舜晞伸手在他眼前晃晃。

“想什么呢!”

“呜……阿晞……我刚刚百度了。医生说戒烟会失眠,会长胖,还会生病,严重的话还会s……”肖宇梁埋在曾舜晞怀里。

“说什么呢!”曾舜晞轻轻敲了下他的脑袋。

“百度都是骗小孩儿的你也信啊!你还是小朋友嘛?”曾舜晞又掐了掐他的脸。

肖宇梁握住曾舜晞的手,揣进自己怀里。

“那阿晞刚刚下去买什么了?”

“喏!棒棒糖!”曾舜晞拿出一盒棒棒糖举到肖宇梁面前。

“你刚不还说我不是小朋友嘛,棒棒糖只有小朋友才吃呢……”

“早上买的戒烟棒还得几天到,你烟瘾上来的时候就先叼着棒棒糖,起码能缓解一下。”

“嗷……”肖宇梁不情不愿地答应了。

“你别给我咬牙切齿的,戒烟可是你自己提出来的,我一开始可没有说哦。”曾舜晞摊手表示无辜。

“……错了错了……我保证完成任务!!!”肖宇梁往曾舜晞脸上啵唧一大口。

“傻子。”

戒烟前几天肖宇梁凭借着毅力都捱过来了,就算是曾舜晞不在家的时候,他也没有偷偷去买烟。肖宇梁不喜欢戒烟棒叼到嘴里的感觉,因而倒是棒棒糖很快见了底。

第四天晚上,曾舜晞半夜忽然惊醒,发现没有在某人的怀里。之前他朋友第一次戒烟就是夜里趁着老婆睡着偷偷吸烟才没戒掉的。肖宇梁该不会也在客厅偷偷吸烟吧。

悄悄开了房门,发现肖宇梁手里夹着一根冒着火星的东西。曾舜晞登时火就上来了,好家伙,大骗子,一个没管住就悄咪咪出来抽烟。

“你干嘛呢肖宇梁。”曾舜晞倚在房门口抱臂望着他。

“我没干嘛啊……”肖宇梁软绵绵地出声。

曾舜晞向他走过去,才发现肖宇梁手里的东西已经灭了。

“……火柴???”曾舜晞拿下他手里的长火柴。

“对啊……我没抽烟……我就是……失眠了……还难受……呜……”肖宇梁环住曾舜晞的腰,呜呜咽咽起来。

曾舜晞懂了。小狗勾觉得夹着和香烟差不多的东西心里更有安全感,心下软了一块。

他从医生朋友那里了解过,戒烟会失眠,心情焦躁,所以百度说的也不全是假话。

曾舜晞看着委委屈屈的小狗勾,心疼又怜惜。

“我知道,乖了乖了。戒烟肯定难受的嘛,不哭不哭,我哄你睡好不好?”曾舜晞轻声安慰。

“嗯……好。”

于是在接下来好几个夜里,肖宇梁一动,曾舜晞困得不能行也能醒来,就算闭着眼睛也会拍拍肖宇梁的背哄他。

肖宇梁享受着哄睡服务的时候,觉得,戒烟也蛮好的嘛。

这样的哄睡服务持续了一个星期,那天曾舜晞夜里回家,开门却没有人扑上来。他奇怪地心想,难道肖宇梁已经睡了吗。

走进客厅才发现肖宇梁面色阴沉地坐在沙发上,地上躺着大片碎玻璃。

“怎么了?”曾舜晞绕过碎玻璃坐到他旁边。

“离我远点。”肖宇梁挪到旁边,语气不善。

曾舜晞知道肖宇梁应该是戒烟带来的坏脾气,于是也不跟他计较,起身想去拿扫帚扫掉碎玻璃。

“你去哪?”肖宇梁抬头生气地问他。

“你把玻璃杯砸了我不得去收拾起来?”

“要你管我?你是谁啊你?”肖宇梁依旧面色不虞。

曾舜晞顿住脚步,皱了皱眉。

“我知道你戒烟不舒服,现在心情不好,但肖宇梁,你给我注意你的言辞。”

“我什么言辞?你曾舜晞是大明星,说出去参加活动就去参加活动,把我一个人丢在家里算什么?”

中午曾舜晞接到通知,明天要赶去外地参加活动,三天之后才能回来。他第一时间就告诉肖宇梁了,肖宇梁也没回复,谁知道一个人在家里发了这么大脾气。

“你就不把我当回事呗,说走就走!我不想一个人待在家里,你不许走!”

曾舜晞被他气笑了,凑上去捧着他的脸,无奈道:“我本来下戏就要赶飞机了,为了回来看你一眼,我航班都改了啊,你还要怎样啊~”

“我不管!!!你不许去!”肖宇梁拉开曾舜晞的手。

曾舜晞看他这个样子,知道现在蛮不讲理闹脾气的小狗勾一下哄不好,就没理他继续去收拾碎玻璃了。

收拾完之后又重新坐回肖宇梁旁边,“不闹脾气了?”

“你烦死了!不在家陪我还要我戒烟!”肖宇梁动作一大,碰倒了桌子上的花瓶。

清脆的小瓷瓶砸碎在地上。曾舜晞无语,好家伙,又碎个大的。

“差不多行了哈,肖宇梁,别疯了。”曾舜晞蹲下身想去把碎片拾起来。

肖宇梁一听这话脾气更大了,快步走近曾舜晞蹲下捏着他的下巴。

“我。没。疯。”一字一顿。

曾舜晞看着肖宇梁眼里有点红,知道他火气有点上头。可是当下收拾碎玻璃比较重要,万一肖宇梁这小傻子扎到了怎么办。

“你到底有没有听我说话?”肖宇梁推开曾舜晞站起来怒视他。

“嘶……”玻璃碎片刺上曾舜晞的手掌,顿时血珠就冒了出来。

肖宇梁看到这一点红色,登时心下一惊,意识回笼,赶紧去找医药箱过来给曾舜晞包扎。

包扎的过程中曾舜晞一声不吭,反而是肖宇梁红了眼眶,甚至还掉了几滴泪在曾舜晞指头上。

“扎到的是我,你哭什么?”曾舜晞没受伤的手抬起来揩掉肖宇梁的眼泪。

“对不起阿晞……我不该这么暴躁的……我没控制住我自己,对不起……我不想这样说话的,对不起……”

“好啦,戒烟就会脾气暴躁心情焦虑,我理解的。”曾舜晞看着小狗勾又哭了,一点点火都发不起来。

“阿晞的手很疼吧……对不起……亲亲,亲亲就不疼了。”肖宇梁隔着纱布吻上曾舜晞的掌心。

“没有怪你啊傻子,你把烟好好戒掉就可以啦。”曾舜晞笑眼弯弯。

肖宇梁又瘪了瘪嘴。

“我一定会戒掉烟的阿晞!我保证!我不会再乱发脾气啦!我今天就是……不想三天见不到你,我会想死你的!”

曾舜晞看着他信誓旦旦的样子,眼睛有点酸涩。

眼睛大的坏处就在于,蓄了一点点泪都能被看得一清二楚。

“阿晞,你别哭啊,你一哭我心疼死了。”肖宇梁凑上去亲他的眼睛。

“你哭我也心疼啊,你还天天哭,天天让我心疼。”曾舜晞吸了吸鼻子。

“好嘛好嘛,我错了嘛,我以后不哭了。我的宝贝晞晞也不许哭。”肖宇梁把曾舜晞紧紧箍在怀里。

“肖宇梁。”

“嗯?”

“戒烟很难我知道,但我相信你能坚持下去的。你有不舒服的都告诉我,我陪你好不好?”

“嗯。”

“你接下来三天是不是没有工作?那你和我一起走行不行?”

肖宇梁听到这话眼睛立刻亮了起来,放开曾舜晞盯着他的脸欣喜地问:“真的吗真的吗真的吗?!”

“真的。”曾舜晞亲了亲他的侧脸。

“阿晞最好了!!!让我亲亲……”肖宇梁的脑袋又蹭进曾舜晞的肩窝里。

曾舜晞任着他闹,明天……就穿高领好了。

========

“阿晞,我的糖没有了。”

“你先叼戒烟棒,我给你重新买。”

“我不想要戒烟棒~”

“那我现在给你买糖去……”

“我也不想要糖~”

“?”

“可是我嘴里不含东西难受。”

“那怎么办?”

“没办法。那我只好亲你了。”

“唔……”

于是乎,戒烟期间,肖宇梁烟瘾一上来,只要曾舜晞在旁边,戒烟棒和棒棒糖都毫无用武之地。

而在戒烟成功之后,肖宇梁也总是用这个借口向曾舜晞要亲亲。曾舜晞不给他亲的时候,肖宇梁都作势要去买烟。

“过来亲行了吧。”曾舜晞总是乐意纵着他。

“阿晞你看这个,哈哈哈哈哈哈,她们说‘肖宇梁抽烟怎么了,就算他抽鞭炮我都爱他,抽我也行’,笑死我了哈哈哈哈哈哈!!!”

曾舜晞看到那张动图的时候,其实心里也是这么想的,只是没有说出来罢了。再说了,他家小狗勾现在已经不抽烟了。哼,你们去爱会抽鞭炮的别人去吧。

“我不抽她们,我只抽你……”

“???抽我???”

“嘿嘿,这个词不好不好……吸你吸你……

“住嘴。”

========

The End


评论(39)

热度(2333)

  1. 共16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